强化督导 及时谋划 全力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及争取工作
来源:县发改局
发布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7月12日,为全力抓好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和争取工作,县发改局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务局、县林保中心、中普公司、城发集团等相关部门和企业召开了中央、省预算内投资农林水利、环境资源类项目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2016年以来争取项目实施情况,各参会单位就本部门、本企业项目进展情况逐一梳理,对存在问题逐一剖析,全县2016-2022年农经环资类共争取到中央、省预算内项目50个、到位资金26626万元,目前大部分项目均已完工,整体进展较为顺利,但个别项目进度滞后,推进存在困难。

  会议要求:一是各项目单位要向主要领导汇报好,务必高度重视,亲自部署推进中央、省预算内投资项目各项工作,确保项充分发挥投资效益;二是各项目单位要整理准备好项目建设全过程的各项资料,确保程序完善、资料完整。三是各项目单位要及时开展自查,认真梳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四是各项目单位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加快资金拨付,项目完工后及时组织验收、审计。

  同时会上还就2023年农经、环资类项目谋划争取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支持投向,及时梳理、谋划、储备本部门2023年拟申报项目清单,加快开展相关前期工作,做到成熟一批申报一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