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群众看、听群众说、让群众评 ——樊哙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
来源:樊哙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6-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政民互动,更好服务群众,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6月28日,樊哙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组织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30人“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交流”座谈。

  活动过程中,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海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樊哙镇10个村(社区)实施了亲民化改造,海螺社区更是突破条件限制,以亲民便民为主,优化空间布局、完备功能配置、设置休憩空间,转传统办公模式为新型开放式、互动式模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还为老年人准备放大镜和老花镜,为社区营造了一个温馨的家,拉近了群众亲近感

  接着,代表们参观了“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镇便民服务中心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听取了窗口人员配置、各窗口业务分工、政府机关各部门职能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现场咨询与体验。

  座谈会上,镇长胡长路同志通报了近年来樊哙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面对面回答了代表们的提问。代表们对樊哙镇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围绕相关问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观摩和交流体验,增进了对镇工作的理解与信任,搭建了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

  我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搭建与群众的沟通桥梁,增加“政务开放日”活动频次,畅通民意表达渠道,请群众看、让群众说、让群众评,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推动各项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常态化,努力构建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的良好政务公开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