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政务开放日”
来源:宣汉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执行力。610日,宣汉县统计局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各乡镇分管领导、统计员代表3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各位代表首先参观了社情民意调查中心,详细了解工作流程、设施配备、访问员培训和调查项目开展情况。在县统计局办公场所,各位代表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统计数据产生流程,感受统计工作风采。座谈交流中,县统计局副局长王静森宣讲了统计工作及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县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亚平宣讲统计法律法规知识,从机构职能、统计法治建设、加强统计监测、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优化统计服务、提高数据质量、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我县统计工作开展情况。

  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特点和感受畅所欲言,对统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表示,近年来,县统计局在围绕中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统计数据的公信力得到很大提升。

  此次“政务公开主题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增加了各位代表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好地了解了各项统计工作及相关工作要求、方法。接下来,统计局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扎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重点宣传统计法律法规、各项统计工作要求以及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各类主题活动开展政策宣传,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推动统计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努力构建群众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的良好统计政务公开环境,让大家更加直观、近距离地感受到统计部门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所肩负的职责和重任,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