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统计局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建议方案
来源:宣汉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6-10
点击数:人次

​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建议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政府统计公信力、执行力,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开政务开放日活动安排,结合统计实际,经局领导同意,决定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现将推进实施方案内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统计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扩大统计的影响范围,通过实地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让群众代表走进统计、了解统计,如实展现统计部门工作职能、特色亮点,促进统计服务效能提升。

  二、开放对象

  根据开放内容和地点,结合本局实际,面向乡镇分管领导、统计员代表等30余名开放。

  三、时间安排

2022610日(星期五)上午10:30—12:00

  四、活动地点

  宣汉县统计局(东乡街道衙墙街1号)

  五、活动内容和形式

  (一)实地参观。观摩县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访室。

  (二)座谈交流。召开座谈会,向统计员代表介绍统计部门职能、重要统计工作、国民经济核算等内容;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现场做好反馈、解答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

  六、具体流程安排及负责科室

  (一)实地参观流程安排

10:30—10:40组织参观统计办公场所(包括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电访室)(由办公室负责统筹组织活动及摄影等);

10:40—11:00在县统计局大会议室开展统计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发放宣传手册、活动流程册等(宣传活动约20分钟,由执法科负责现场准备和宣传法律法规知识);

  (二)座谈交流会议程

  时间:11:00—12:00

  会标:宣汉县统计局2022年“政务开放日”

  地点:县统计局大会议室

  会议主持: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林梅

  参会人员:

  (一)各乡镇分管领导、统计员代表约30名;

  (二)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单位)负责人。

  会议议程:

1.副局长王静森宣讲统计工作及国民经济核算工作;

2.副局长张亚平宣讲统计法律法规;

  3.统计员代表发言,听取群众需求和意见建议,现场答疑互动(各科室负责人做好群众代表提出的问题解答准备);

  3.局长赵林梅作总结讲话。

  七、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本次活动由局办公室统筹组织;综合股负责相关资料(发布会及赵局讲话材料)的起草、后期报道信息的撰写;乡管办、执法队按照方案准备现场讲解、宣传资料等;工交股负责全程影像资料的收集;经济统计股、调查队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人员引导,会场服务等。全体干部职工要主动配合参与,保障活动顺利开展。

  ()做好活动安排。严格按照全市政务开放日时间安排,在活动开展前5天,局办公室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对外发布活动公告,采取群众自愿报名、邀请群众代表参与等方式开展活动,及时总结活动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存在的不足和原因,不断提升活动效果。

  (三)加强疫情防控。局疫情办要安排专人负责活动当天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参加人员必须查看四川天府健康通健康码,不得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参加。认真做好体温测试。参加活动的代表、工作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在活动中保持安全距离。

  (四)强化宣传报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营造政务开放日新闻发布会良好氛围,及时开展宣传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