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镇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黄金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宣府办〔2022〕30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积极推进开放式行政治理,使政府更加富有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增进彼此了解与互信,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二、主动主题

  提升服务效能,打造阳光政务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30日

  四、参加人员

  1.基层“两代表一委员”代表20人

  2.基层群众代表5人

  3.企业代表5人

  五、活动内容

  (一)实地观摩

  参观太平坝秸秆收储中心建设(党委书记卢志健介绍总体规划、建设情况)

  (二)机关参观

  参观黄金镇人民政府(镇长肖峰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等相关情况)。

  (三)召开座谈会

  地点:黄金镇人民政府大会议室

  议程:

  1.情况汇报。镇长肖峰介绍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工作开展情况。

  2.政策宣讲。相关部门负责人解读政策。

  3.答疑解惑。解答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以及与民生问题密切相关的工作事项办理情况。

  4.意见征集。发放征求意见表,积极收集意见建议。

  黄金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