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自然资源局2022年“政务开放日”活动方案
来源:宣汉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日期:2022-05-16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巩固2021政务开放日活动成果,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对外展示县自然资源系统良好形象,结合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贴近基层服务群众,增进与群众之间的互动交流,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对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根据《宣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宣府办〔202180号)要求,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增强政府机关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通过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搭建起自然资源局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群众了解自然资源局运行模式,监督自然资源工作,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同步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二、主要内容

  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单位重点任务和阶段性工作,聚焦城乡规划、用地保障、地质灾害防治、生态修复、矿业权、不动产登记、行政审批、征地拆迁、测绘管理等,以推进政务公开、严格依法行政、保障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介绍和展现自然资源局各股室、直属单位的工作职能和工作成果。

  三、邀请对象

  根据开放内容,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邀请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纪检代表、基层群众、职工代表等,共计31人。

  四、活动安排

  5月18日9:00至11:00,分为现场参观和召开座谈会两个环节。(乘车安排根据参与人员情况据实制定)

  (一)现场参观(9:00—10:00

  组织活动代表参观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县自然资源局机关,查看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相关情况,介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工作流程等情况。

  1.9:00-9:10,组织参加活动人员集合,步行前往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2.9:10-9:35,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向各位代表介绍每个窗口业务经办范围、经办流程等;

  3.9:40-9:50,组织参加活动人员集合,步行返回县自然资源局机关;

  5.9:50-10:00,参观县自然资源局机关办公场所。

  (二)座谈交流(10:00—11:00

  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和群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回应群众关切、关心的问题,做好政策答疑解惑,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效能提升。

  1.会议地点:局四楼会议室。

  2.主持人:代静

  3.参会人员:局班子成员,活动代表,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

  4.会议议程:一是通报情况。县自然资源党委书记、局长代静通报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二是座谈交流。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就活动代表提出的相关问题作全面解答,进行全方位探讨交流;三是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表,收集活动代表的意见建议。

  五、具体分工

  (一)材料准备。局办公室牵头负责活动方案拟制及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重点工作等方面的资料准备。各股室、直属单位负责梳理领域内重点工作、服务事项、办理流程等资料,在座谈会上解答活动代表咨询。

  (二)对象邀请。局办公室牵头负责邀请各类活动代表,并做好沟通联络及会议通知相关工作。

  (三)服务保障。局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会务保障、机关办公场所环境整治(各股室、直属单位办公场地自行整治)。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本单位相关业务介绍、参观点位准备。

  (四)意见反馈。局办公室负责收集意见建议,进行统一整理并根据领导批示转各股室、单位分办,15个工作日内办结汇总向参与活动代表及时反馈。活动结束3个工作日内向县政府信息公开管理中心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