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人人参与,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宣汉县厂溪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好2022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厂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政府主抓、人大监督的方式强力助推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确保镇食品安全,让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一是营造良好氛围。通过院坝会、红喇叭、微信群、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行业准则,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见建议,增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监督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专题培训。组织辖区内餐饮店、超市等食品行业从业人员及村(社区)部分常职干部参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会。会上邀请专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行业标准的相关知识,部分业主代表交流发言。通过培训,全镇的食品行业从业人员提高了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三是抓好人大监督。68日,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组织25县、镇人大代表与镇食安办一道对辖区内部分学校、超市、农贸市场、宴席设办点等进行了监督检查,代表仔细查看了营业执照、环境卫生、食品质量,询问了进货渠道、消毒情况、从业者的身体健康情况。通过组织代表视察,让群众亲身参与到全镇食品安全监督过程中形成了有序参与、有力监管的共治格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