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未雨绸缪备战汛期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7-01
点击数:人次

  2022年汛期已至,为有效防范和处置辖区暴雨洪水灾害,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应急疏通水平,确保市政设施安全度汛。近期,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城区市政设施抢险队伍在滨河路开展了“2022年市政设施防汛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模拟场景、实战演练”的方式,大家各司其职、联动配合,模拟演练了气象预警、应急队伍集结、启动应急演练预案、管道抢险清淤等多个环节。过程中,各位队员总体表现快捷、有序,不仅有效检验了市政抢险队员应急抢险水平,让防汛抢险人员更直观、更真实体验了整个流程,更实际磨炼了抢险队伍,使得全体参与队员心里素质和配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取得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抢险队伍熟练掌握了防汛抢险工作的开展流程、人员相关职责及相关防汛抢险知识,增加了大家的防汛意识,提高了队伍的抢险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备汛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