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助企纾困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稳定县域内企业发展,营造暖心营商环境,县人社局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多方位助企纾困,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保障劳动者就近就业。

  政策兑现助企纾困。主动入企服务,统筹推进各项涉企政策兑现,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曾伶俐带队深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开展“助企纾困政策宣讲活动”,了解公司业务发展和疑难问题,达成用好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政策,深化该企业职工技能提升的培训意向2022以来,县人社局、县就业局深入90余家企业宣讲政策,向县域内各企业累计发放涉企宣传资料2500余份。

  援企稳岗排忧解难。通过失业保险基金实施稳岗返还,支持参保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支持企业稳定岗位,统筹做好失业保险待遇发放工作。今年来,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12.14万元、代缴愿意享受职工医疗保险政策的人员医疗费23.68万元、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103人次共计2.77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3.35万元,帮助指导79家企业实现346.04万元稳岗资金返还。

  创业贴息促进发展。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引导作用,实地核查全县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创业实体,按规定给予创业者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对有需求的各类创业者给予额度不超20万元、期限不超过3年的贴息创业担保贷款今年来,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共计18万元,对全县符合条件的45位创业者、1家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共计1180万元,鼓励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积极自主创业,从而促进我县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