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简介
来源: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  宣汉县清溪宏文学校自1923年王维舟创办至今已有近100年风雨历程,因其为川东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诞生地,被誉为川东红色革命的摇篮。学校先后被命名为全国红军小学、四川省文明校园、达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先进性教育基地、宣汉县委党员干部培训和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等。同时,王维舟同志曾于1956年调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常委,他的生平事迹将老一辈纪检监察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精神品质展现得淋漓尽致。近5年来,学校共计接待前来接受党风廉政教育、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社会各界团体近40000人次。

  该校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20666平方米,建筑面积13360平方米,主体建筑“工”字楼属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学校现有教学班级28个,学生1400余人,教职工88名。学校以“打造红色经典争创川东名校”为办学目标,以“忠善立身知行致远”为办学理念,以“承王老风范传红军精神”为校训。学校教育教学设备设施完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