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百节溪小学简介
来源:宣汉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

  峰峦起伏的插旗山下,绿草如茵的百节溪公园东侧,座落着一所美丽的城镇小学——宣汉县百节溪小学。学校规模宏大。占地面积18626平方米,建筑面积15344平方米,设置有1-6年级60余个教学班,现有学生3600余人。办学条件先进。教学区、运动区、生活区功能齐全,德艺苑、乐学苑、综合楼设施完备,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实验室、录播室、演艺大厅等功能用房一应俱全。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60余人,市优秀校长2人,省市县学科带头人25人、省市骨干教师37人、省市县名师23人。

  学校秉承“立足小学六年,影响孩子一生”的教育理念,以“百尺竿头,至诚高节”为校训,谱写了校歌《向着未来奔跑》,形成了“终身学习,诲人不倦”的教风和“乐学专注,善思好问”的学风,营造了“崇德、乐学、健体、善美”的校风。近年来,学校践行“面向全体师生,促进全面发展”的价值理念,开设有“创客教育”、“礼仪教育”、“国学诵读”、“运动舞蹈”等多样化校本课程,先后荣获省级示范家长学校、少先队优秀大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优秀组织单位,县小学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学校、教育工作综合目标考核一等奖等百余项殊荣。300余名师生在国家省市县各类竞赛中获一、二等奖。6项省市教育科研课题立项并获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