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协作 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  近年来,达(州)舟(山)东西协作,紧密结对帮扶关系,引导动员社会参与,积极人才交流,“携手奔康”,帮扶成效凸显。

  一是开展调查研究,完善达舟协作计划。一方面保持好信息沟通,把握好帮扶需求,确定合作事项,落实帮扶措。另一方面,及时总结工作情况,对存在问题进行客观分析,提出针对性的改进方案,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民生改善,扎实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升级打造县域医疗次中心,达舟合作援建土黄镇中心卫生院、普光镇双河中心卫生院住院综合楼,援建金额共1000万元。土黄镇中心卫生院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普光镇双河中心卫生院项目已于6月14日开标,将于近日开工建设。东西部协作慈善捐赠87万元用于救护车、医疗设备采购,现均已投入使用。

  三是加强人才互访,实施干部人才挂职交流。互派素质高、能力强、肯吃苦的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通过挂职锻炼、培训等方式,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近年来,舟山先后选派17人次的专家队伍到我县挂职,我县同时选派12人到舟山研修学习。挂职我县的各位老师通过参与行政管理、临床坐诊、教学查房、师带徒、学术讲座等方式有效规范了挂职单位医疗质量管理、技术操作流程,对医院形象提升、经济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四是深化协作,健全长效机制。未来“达舟”协作中,将立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人才培训、技术交流进一步拓展,促进观念互通、思路互动、技术互学、作风互鉴,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