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现场会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2-06-21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减轻城乡居民“两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在达州市创建全国“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城市中展现宣汉担当,6月20日,宣汉县召开“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现场会,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小双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42家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部分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县医保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县医保局及基层医疗机构相关人员集中观摩了解了大成镇卫生院“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和蒲江街道洋烈社区卫生服务站“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结算工作开展情况。

  现场观摩活动后,在县政府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会。会上,县医保局通报了全县“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推进情况并进行业务培训,大成镇卫生院和茶河镇卫生院作相关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清“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从健康中国的战略高度,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便民惠民为着力点,把这项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抓紧、抓实、抓好,让“两病”患者享受到更多医疗改革的红利。二要明确重点任务,务实工作举措,全力推进“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提质增效。要系统梳理相关政策,统一宣传口径,借助村(社)干部、乡村医生等多方力量加大惠民政策宣传,实现辖区内“两病”门诊用药知晓率达100%。要紧盯“两升两降”(提升治疗率和血压血糖控制率,降低早死率和致残率)目标,大力推动“两病”认定用药保障、健康管理等各项工作。要善于在工作推进工程中总结经验找差距,对标补短。三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群众不折不扣享受到惠民政策。县医保部门、乡镇(街道)及基层医疗机构要密切配合,将“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纳入当前重点工作。要加大动态指导,定期通报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进展,对措施不当、行动不力、进度缓慢的医疗机构,采取全县通报、约谈主要负责人等方式予以督促。要做好药品供应和使用、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动员、医保基金安全监管、违规违纪行为查处等与“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相关的工作。

  据了解,宣汉县自2019年启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工作以来,经相关部门及医药机构倾力而为,成效初显,目前已认定72255人(其中高血压57059人、糖尿病15196人),认定率达94%,“两病”患者用药人数38791人,用药比例达53.69%,医疗总费用568382.94元,医保报销费用为302456.23元,报销率达53.2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