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食品安全行”,毛坝人大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次数:

  自宣汉县开展2022达州市食品安全行活动以来,为充分发挥人大依法监督职能,督促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毛坝镇人大迅速行动,三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正面引导,注重宣传教育。通过召开群众会、张贴横幅等方式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切实增强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中来,形成社会共治。2022年以来,镇人大召开“达州食品安全行”专题会议2次,群众会20余次,实现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全覆盖。

  二是迅速组织行动,联合开展视察。组织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对重点食品行业开展联合视察活动,重点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经营三大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共检查超市4家,农贸市场1个,学校食堂4个,饭店13家,食品经营户125户,食品摊位20个,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由镇食安办及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累计共发出整改通知书30余份。

  三是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镇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代表们参与调研学习和培训活动,不断充实和丰富自身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政策理论知识,结合自身履职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及时为推进食品安全建言献策20余条,切实把履职之根融入食品安全,为食品安全铸就坚实屏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