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县检察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16
点击数: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和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宣汉县住建局迅速响应,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打击整治“以房养老”诈骗主题宣传

  2022年5月以来,县住建局采取召开会议、张贴线索收集公告、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等多种宣传方式,2022年6月15日联合县检察院深入乡镇、社区,集中开展打击整治“以房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现场宣讲等方式开展。重点对如何识别“以房养老”诈骗如何防范“养老诈骗”,如何反映举报等方式向社区老年人群体进行宣讲。

  同时,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依法诚信经营,规范职业行为,积极配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坚决遏制商品房销售和二手房买卖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不得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影响房屋出售的重要信息,不得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尤其不得将房屋冠以“养老住房”“养老公寓”等概念进行虚假宣传。

  现场宣讲受众群众8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300余份。这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老年人了解一些诈骗手法,提高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提升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拓宽依法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渠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