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来源:宣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浏览次数:

​  6月1日上午,宣汉县人大常委会于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座谈会,方副主任主持会议,张升国主任出席会议,县安委有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应急、交通、住建、教科、自然资源、普光经开区、公安等部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张升国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对当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执法检查工作是对有关部门的一次全方位体检,是县人大督促国家法律有效实施的职责所需,是确保全县安全发展的现实需要。

  张升国强调,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持续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力度,加强案例警示教育作用,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二是要主动认领责任清单,充分做到知责、履责、尽责,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三是要合力补齐工作短板,积极发挥县安办统筹牵头作用,加强监管执法力度,有效做好查隐患、排风险工作。四是要综合提升能力水平,积极优化人员配置,充实监管执法力量,不断增强人员业务水平。五是要务求执法检查质效,严查根源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保证全县重大安全隐患基本排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