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汉县信访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宣汉县信访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宣汉县信访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宣汉县信访局职能简介

1.制定信访问题排查化解、风险评估等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2.负责向县委、县政府反映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研判信访信息,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完善政策、解决问题的建议。3.负责处理县内外群众、境外人士、法人及其他组织通过信访渠道给县委、县政府及领导同志的来信,接待来访。4.负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领导交办信访事项,向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转办、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5.承担协调处理群众到市赴省进京和到县委、县政府的集体上访和到非接待场所信访有关工作,综合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6.督促检查县级各部门(单位)、各乡镇信访工作开展和信访事项的处理,对在信访工作中推诿、敷衍、拖延、弄虚作假造成严重后果的,向相关责任机关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和对有关责任人给予行政处分的建议。7.综合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推广各地、各部门信访工作经验,协调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负责对全县信访干部进行信访业务培训。8.承担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县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日常工作。9.完成县委和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重点工作

1.基础工作

1)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源头治理。从提升信访案件办理质量着手,严格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推动各地各部门从法律、政策等方面进行认真研究,坚决杜绝“摆平就是水平,搞定就是稳定”错误思想,力争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县,把人员稳控在基层,吸附在当地。同时,加强网上信访宣传,重点面对留守老人、在外务工人员,以公开、公平、公正为原则,保证让群众听得见、记得住、用得上,最大限度地让群众参与进来,尽可能的减少因政策不清、信息不畅导致的信访行为产生。

2)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积案化解。进一步加大对信访工作的督查、通报、问责力度,倒逼各地各部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重点解决中央信访办“治重化积”交办件和突出重点信访问题。推动探索运用社会诚信体系、公益诉讼制度等方式和访调对接、救助帮扶等措施,依法按政策化解信访问题、解决信访群众生活困难问题。保证信访渠道畅通的前提下,规范信访人信访行为,加大对以信访为名实施违法行为典型案例曝光和处理力度,进一步树立依法信访的正确导向。

3)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办件质量。以提高信访队伍业务素质为重点,以提高信访人满意率为标准,进一步加强自身业务知识学习,针对全县信访工作人定期开展办信、接访、督查、信访宣传、统计等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会,同时每月轮流从乡镇抽调信访工作人员,以轮训形式参与我局业务工作,有针对性地提升基层信访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全面提高信访事项的办结质量,保证事实调查的客观真实性、适用政策法律的准确性、文书制作的规范性,避免重访、缠访行为的发生。

2、党建工作

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省委十一届八次、九次、十次,市第五次党代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处理信访突出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二是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四心”教育主题,通过查找问题、直面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动全县信访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和上级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狠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组织纪律和宣传纪律,坚决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四是强化宣传引导效果和监督查处力度,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防止权力滥用和腐败滋生,促进党风政风不断向好。

3、其他工作

1)有力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严格落实“脱贫四不摘”政策,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暨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方针,稳步推进单位联系村柏树镇石板梁村乡村振兴工作。同时加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全力提升帮扶村群众对乡村振兴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2)常抓不懈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抓线上受理、线下办理两条线,每天落实专人接听热线电话,接收网上投诉;建立涉疫情信访投诉台账,并实行涉疫情信访投诉当日交办、限期办结,对重、特、急信访件强化跟踪督办,24小时办结。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汉县信访局下属二级预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主要包括:

序号

预算单位名称

1

 

2

 

3

​ 

 

第二部分 宣汉县信访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宣汉县信访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汉县信访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440.23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0.4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上年结转88.42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收入预算440.23万元,其中:其中:上年结转88.42万元,占  20.08%;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1.81万元,占79.92 %

(二)支出预算情况

宣汉县信访局2022支出预算440.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55.01万元,占 57.93 %;项目支出185.22万元,占42.07%

1.行政运行→人员经费支出157.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2万元。

2、行政运行→日常公用支出40.21元:①日常公用经费25.2元(办公费3.92元,印刷费1万,水费0.5元,邮电费0.5元,电费2.5元,公务接待1元,劳务费2元,维修维护1万,差旅费1万,租赁费0.5万,会议费0.5万,培训费0.5万,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10.28万元(活动经费3.03元,职业教育培训费1.25、工会经费6万)②工会经费0.83元,③其他交通费14.18元。

3.预算项目支出185.22元,主要用于信访维稳工作经费,包括:①差旅费30元,② 办公费25.8万元,其他商品与服务支出35万元,劳务费5万元,⑤公务接待1万元,上年结转信访疑难资金88.42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宣汉县信访局2022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40.23万元,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0.4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上年结转88.42万元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51.9036万元,其中基本收入255.01万元,项目收入96.8万元上年结转疑难资金88.42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3.6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8.82万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汉县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万440.23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0.4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上年结转88.42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7.3万元,占61.6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5万元,占9.8 %;卫生健康支出13.67万元,占5.36%;住房保障支出18.82 万元,占7.38%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201(类)04(款)50(项)2022年预算数为 255.0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单位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1、行政运行201类)人员经费支出(04款)基本工资99项)2022年预算数为 157.3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发放基本工资支出。

住房保障(210类)住房改革支出(11款)住房公积金(02项)2022年预算数为18.82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健康保障(210类)医疗保险支出(11款)医疗保险金(02项)2022年预算数为13.67 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支出。

社会保险208类)就业支出(05款)养老保险金05项)2022年预算数为25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社会养老保险支出、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支出、独生子女金支出。

2、行政运行201类)日常公用支出(款)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 40.21万元,主要用于:部门按规定用于日常办公开支、职工车补、工会经费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255.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14.79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等支出。

公用经费40.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宣汉县信访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我单位无出国经费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下降33%,主要是预算减少。

2022 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我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

2022 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宣汉县信访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 2 440.23 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80.47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和上年结转88.42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宣汉县信访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宣汉县信访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轿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宣汉县信访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预算137.01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5.01万元;运转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25.2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1个,涉及预算96.8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01(类)03(款)01(项),指行政运行;201(类)03(款)50(项)指事业运行;201(类)03(款)08(项)指信访事务;208(类)05(款)05(项)指养老保险。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部门公开)-3(1).xlsx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宣汉县信访局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x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