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3-17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概况

  一、基本职能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是承担全县城乡建设监督管理的职责,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保障性住房建设、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职责,承担监督管理建筑市场、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责任,承担指导城镇建设管理、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的责任,负责风景名胜区的保护、规划、建设和管理,承担贯彻执行县级政府非经营性投资项目“代建制”的责任,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有关工作。

  主要重点工作

  1.进一步抓好上级重点工作。尽快启动百节溪水治理工程,力争早日完工。持续推进生态环境试点县建设,助推县城人居环境改善。积极与市住建局对接,参考周边区县(市)情况,力争建成区面积新增5.17平方公里目标任务和周边区县(市)保持一致。

  2.进一步推进中心工作。3个项目开展前期工作:黄金槽城市公园、西华大道西延线3号道路、张家坝市政道路及防水排涝管网等3个工程开展前期工作。11个项目动工建设:石岭大道延伸段道路及防水排涝管网改造、2018年东部新区棚户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二号路A段、三号路)、滨河路西延段、一号地块(大地坝)至百节溪北延段和东延段道路、新汽车站北侧1号道路、党校迁建工程周边道路、公园城东北侧三角地带停车场、商贸物流园6号和7号道路路面等11个工程动工建设。

  第二部分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部门经济分类科目)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三、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四、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详见附件: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支预算总数4083.98万元,比2021年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528.21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增加项目预算。

  (一)收入预算情况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收入预算4083.98万元,其中:上年结转989.2万元,占24.22%;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4.78万元,占75.78%。

  (二)支出预算情况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支出预算4083.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18万元,占9.68%;项目支出3688.8万元,占90.32%。

  二、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4083.98万元,比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数增加3528.21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增加项目预算。

  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094.78万元、

  上年结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9.2万元;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1.05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28.28万元、农林水支出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268.59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4083.9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增加3528.21万元,主要原因是农村危房改造和老旧小区改造增加项目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1.7万元占2.98%;城乡社区支出628.28万元,占15.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86万元,占1%;卫生健康支出21.05万元,占0.52%;住房保障支出3268.59万元,占80.03%。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22年预算数为472.53万元,其中:主要用于: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2.74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8.12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12.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在职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2年预算数为4.8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22年预算数为3.6万元,主要用于: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在职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13.45万元,其中:主要用于:档案馆及消防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164万元,其中:主要用于:为提升市容市貌,完善城市功能进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所发生的前期费用及日常工作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3.5万元,主要用于:巩固脱贫成果日常工作经费。

  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2022年预算数为700万元,主要用于:为改善农村住房条件而对农村危房进行加固、美化等补助给农户的改造支出。

  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2022年预算数为2540万元,主要用于:县城区老纸厂、国丰花园、炮台梁等老旧小区改造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2年预算数为28.59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95.1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333.7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离休费、住房公积金、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等支出。

  公用经费61.3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

  五、“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3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下降14.29%,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2022年公务接待费计划用于执行接待考察调研、检查指导等公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未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燃油、过路(桥)、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主要保障单位日常工作开展。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38.4万元,与2021年预算增加6万元,增加18.52%,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轿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2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及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宣汉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预算159.6万元。其中:人员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运转类项目0个,涉及预算0万元;特定目标类项目3个,涉及预算159.6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县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局机关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退休人员缴纳的补充医疗保险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事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指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局属单位档案馆及消防中心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保障部门正常运转。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指城为提升市容市貌,完善城市功能等进行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所发生的前期费用及日常工作经费。

  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项)指巩固脱贫成果所发生的支出

  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指为改善农村住房条件而对农村危房进行加固、美化等补助给农户的改造支出。

  住房保障(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指提升老旧小区品质和形象进行改造的支出。

  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部门(住建系统项目支出)预算草案报表-1.xls部门(住建局)预算草案报表-2.xls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住建系统).doc预算单位基本支出控制数与填报数对照表(部门整体).xls2022年单位预算编制说明(住建局机关).doc部门预算公开报表(住建局单位公开).xlsx部门预算公开报表(住建系统部门公开).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