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县医保局
发布日期:2022-06-01
点击数:人次

​  5月31日,宣汉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王晓晖书记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立意深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强烈的行动自觉,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一是要立即行动,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医疗保障工作结合起来,按照“五位一体”建设的重点任务,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深入把握“四个全面”,强力落实会议部署要求,扎实推动会议精神在医疗保障领域落地见效。二是要对照“十四五”医疗保障规划提出的建设公平医保、法治医保、安全医保、智慧医保、协同医保等目标,结合当前医疗保障领域“两病”门诊用药保障、基金监管等重点工作,持续强化不同群体医疗保障待遇、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落实医保支付机制等医保任务,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三是要深入开展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采取落实医保窗口人员“好差评”制度、建立干部职工互评机制、畅通群众评价渠道、定期选树正反典型等多种方式,优化干部队伍作风,提升工作能力水平和执行落实成效,以全县医保工作提档升级为目标,奋勇冲击勇争全市医保工作第一,为宣汉县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医保力量。

  会议还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我县医疗保障领域重点工作展开讨论,群策群力提出了深化“放管服”推动医保经办下移、落实医保基金驻院监督管理制度、持续按照窗口标准化建设管理综合柜员窗口等贯彻落实措施,明确了下步工作思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