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保局打造“两好一快”医保服务大厅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5-30
点击数:人次

​机关干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县医疗保障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医保服务良好形象,不断完善医保服务大厅的基础设备,优化经办服务水平,全力打造“两好一快”贴心为民的医保服务大厅。

(一)服务设施好。合理划分咨询区、自助服务区、休息区等便民服务区,打造群众舒心、便捷办事的大厅环境。配齐填表桌台、书写用具、老花镜、自助查询系统、休息椅、自动叫号机、饮水机等基础设施,配备导询台,专人提供咨询服务,贴心指引群众办事。设置公告牌公示办事指南、服务流程,设置医保政策宣传资料架供群众参阅,落实“一次告知”,让群众少跑路。

(二)服务态度好。窗口服务人员全覆盖查摆“四心”作风问题负面清单,定期开展工作相互推诿、服务态度差等问题“亮晒会”,“以晒促改”。实施“微笑服务”,开展“窗口服务之星”评选活动,每月选树2名“窗口服务之星”,号召窗口服务人员向榜样学习,提升服务态度。开展医保服务岗位“大比武”系列活动,每月组织医保业务学习,实时开展实操大演练,激发窗口人员熟练掌握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水平。

(三)经办效率快。设置6个“综合柜员”窗口,将参保登记、医疗救助、外伤调查申请的受理、初审、信息与资料上传,异地就医、生育保险待遇申请办理等17项医保服务事项整合至“综合柜员”窗口,实现“一窗受理”、“一站式服务”。简化医疗报账申办资料和审核流程,清除长期异地就医备案需要提供居住证明等“无谓证明”,将原先的交件到报销费用上卡60个工作日缩短为15个工作日限时办结,有效提高群众办事效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