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局多措并举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一季度,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7%,增速分别比全国、全省、全市高2.2、0.6、1.4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一,圆满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

  为确保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多措并举:

  一是鼓励企业春节加班生产,支持企业稳岗稳产。广泛宣传省市促进一季度工业生产稳定运行一系列减税降费惠企政策,支持有市场、有订单的企业加班加点生产,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正原微玻纤、宏盛电化等9户企业坚持春节期间不停产,完成加班产值3.3亿元,一季度完成产值达44.5亿元,同比增长4.3%。

  二是全力保障企业生产要素,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前摸底各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计划,跟踪了解重点企业复工复产进展,一企一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元宵节前除煤矿外其余企业全部恢复生产。一季度全部规上企业完成产值85.6亿元,同比增长21.9%。

  三是围绕企业开展精准帮扶,助力企业满产超产。坚持重点企业县级领导挂包机制,定期深入企业调研,指导企业“戴着口罩抓生产”,现场办公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困难,推进企业满负荷生产。一季度,中石化普光分公司、航达钢铁等10户重点企业完成产值75.6亿元,同比增长28.1%。

  四是加快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促进项目竣工投产。坚持重点项目县级领导挂包和重大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尽早投产。一季度,宣汉县竣工天敏化工二硫化碳等7个工业项目,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