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定”服务机制 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来源: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发布日期:2022-05-18
点击数:人次

​  自开展“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以来,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认真开展“四查四看”,对标“百强县”创建目标任务,形成了领导班子、股室和个人“负面清单”。制定了“三定”联系服务机制,定期深入重点企业,对重点推进项目进行指导,助力企业发展壮大。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宣汉县的重点企业,主要经营钢材、线缆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今年以来,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动靠前服务,走车间、看规划,帮助解决公司在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质量总监曾壮松:县经信局作为工业企业的“娘家人”,多次深入我公司调研,帮助解决项目建设、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指导向上争取专项资金,提升创新能力。

  四川正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不是个例。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中。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逐项分析研判、剖析问题根源、确定整改措施,针对班子中“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联系指导不够”突出问题,制定了确定重点企业,建好台账重点联系帮扶,指定专班强化服务,定期召开调度会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项目推进电力通信线路迁难慢等的“三定”联系服务机制,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促进了企业良性发展。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便是受益者之一。

  宣汉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人事部部长张小银:公司成立十余年来,县经信局一直将我公司作为微玻纤产业龙头企业精心培育,企业生产、项目建设、技术创新,无不凝聚着他们的关心关爱、指导帮助。而今,我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高性能玻璃微纤维棉生产企业。

  据宣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将继续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为契机,落实好“三定”联系服务机制,及时解决企业难点、痛点,“跳起摸高”、做优服务,帮助企业发展壮大,为宣汉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贡献工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