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深入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来源:宣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5-17
点击数:人次

​  5月12日全国第14“防灾减灾日”,宣汉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在胡家广场、医院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紧扣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展台、发放宣传品、制作展板横幅、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形式,主要针对地震、森林火灾、洪、雷电、疫情、泥石流、滑坡、风险普查等方面知识作了重点宣传讲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咨询台3个,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及手册10000余份,风险普查资料2000余份,森林防灭火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条,覆盖群众近5000余人,现场接待咨询人数1000余人次。

  在宣传周期间,全县各乡镇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以村(社区、学校、医院、机关企事业单位为重点,通过专题课微信公众号、公益短信、设置宣传展台形式,多角度向人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近年来,通过多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救互救,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