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召开“3.01”民泰医院骗保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宣汉县医疗保障局
发布日期:2022-05-13
点击数:人次

​  5月12日,县医疗保障局召开“3.01”民泰医院骗保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君臣主持,县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参加。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旭蓁到会指导。

  前期,县医疗保障局党组集中学习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医保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谈心谈话、分发意见征集表等形式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结合“3.01”民泰医院骗保案暴露出的基金监管问题深入对照剖析,形成了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赵君臣代表领导班子分别从担当意识、进取精神、廉洁意识三个方面深入分析了“3.01”民泰医院骗保案暴露出的对民营医疗机构监管不力、相关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等5项问题,并逐项提出强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做好廉政建设等整改措施。县医保局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剖析“3.01”民泰医院骗保案背后暴露出的问题,反躬自省,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密结合实际,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斗争精神,达到了红脸出汗、凝聚共识的效果。

  林旭蓁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一要打开思维,从不同角度深层次分析民泰医院骗保案根源,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根源,做好基金监管防范措施。二要进一步梳理廉政风险点,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职工的警示教育。三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杜绝“好人”思想,明确“严管即是厚爱”,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监督,防止“小隐患”酝酿成“大问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