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扎实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年报工作
来源:宣汉县统计局
发布日期:2022-05-09
点击数:人次

​  自2021年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年报工作开始以来,宣汉局高度重视,按照省、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及时与部门沟通协调,明确职责分工,扎实展开各项工作。 

  一是夯实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为了搞好乡村振兴战略统计监测工作,宣汉局通过专题会议、网络远程协助等形式抓好业务培训,强化培训效果,有效解疑答惑,提升基层统计人员业务能力,确保统计数据质量。 

  二是完成好基层表名录整理。基层表名录整理是年报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宣汉局重点强化部门职责,及时督促相关部门行文到乡镇开展基层表名录整理,在上级规定的时限前完成了基层表名录收集整理工作。 

  三是收集整理上报基层表年报。宣汉县基层表年报主要涉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现代农业园区情况、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基本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基本情况等四个板块,数量大任务重,各地及时收集整理填报,通过省平台进行网络直报,强化审核,按时完成各类2238家报表,后期将依据反馈信息及时开展相关核实工作。 

  四是有序开展综合年报收集整理上报。按照乡镇负责乡(镇)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直报、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乡镇代报、县局负责县(市)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的模式,有效开展年报的收集整理上报工作。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乡(镇)、村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的国家平台上报工作,县局将进一步加大审核工作力度,按照国家、省、市反馈信息及时开展核实。加快收集县(市)社会经济基本情况表的相关指标数据,及时进行网上直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