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5月7日-2022年5月12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告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5-07
浏览次数:

​作者: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572022512日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决定。现将作出的审批决定情况予以公告,公告期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818-5207727

通讯地址:宣汉县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

202257-2022512日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定的公告

序号

项目名称

审批文号

1

普陆8预探井钻井工程

宣环审[2022]9

 

宣环审〔2022〕9

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关于普陆8预探井钻井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

你公司报送的《普陆8预探井钻井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下称“报告表”)收悉。经审查,现批复如下:

普陆8预探井钻井工程位于宣汉县清溪镇长青村,新增临时占地面积约7200m2,新建120m c 60m井场,井别为预探井,井型为定向井,设计井深3584m(垂深)/3620.45m(斜深),钻井目的层位为须二段、须三段致密砂岩气和千一段、自流井组,完钻层位为三叠系须家河组;建设200m的进场道路,配套建设排污池1000m3(包括污水池和清水池)、放喷池300m3、泥浆罐、油罐以及排水沟等设施。总投资498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0万元。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以及行业现行相关规定,选址合理,在落实报告表中提出的各项环境保护措施后,环境不良影响较小,从环境保护角度而言,同意该项目建设。

二、项目建设和运营期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石油天然气行业相关标准、规范要求进行工程建设,避免次生环境安全隐患。

(二)加强废水处理措施。项目实施雨污分流,井场四周设置排水边沟,合理设置放喷池及污水池,并做好防腐防渗防雨淋处理。施工废水收集沉淀后循环使用,不外排。钻井废水预处理后应满足回注标准,由罐车运至毛开1井回注站回注。压裂返排液经中和预处理后会同洗井废水、初期雨水送放喷池、污水池暂存,由罐车拉运至大湾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标后运毛开1井回注站回注。生活污水经井场环保生态厕所处理达标后排放。

落实废水收集池的雨污分流和防雨、防渗漏等措施,防止废水外溢、渗漏;加强各类废水收集、暂存、处理及运输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实施全过程监控,避免违规排放,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产生二次污染。

(三)加强废气处理措施。采取封闭施工,密闭运输,车辆进出场前需做除尘处理,实时洒水降尘。钻井过程中采取喷淋降尘,抑制粉尘污染。

(四)加强噪声控制措施。选用低噪声设备,通过采取基础减震、建筑隔声、消声减振装置等措施;合理安排压裂作业,避免夜间扰民;测试放喷之前,应按要求及时疏散500m范围内的居民,减少噪声影响。

(五)施工期采用清洁化操作平台,并采取泥浆不落地措施。空气钻岩屑及时拉运填埋处理,项目产生的废弃泥浆与常规钻产生的废岩屑采用清洁化操作平台,并采取泥浆不落地措施,按照《达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通知》(达市环办发〔2021〕24号)要求,就近交给依法取得生态环境部门关于利用和处置相关工业固体废物项目环评批复、具有处理处置相应固体废物能力并配套建设有废气、废水、固废等污染物治理设施的单位进行资源化利用;废油等危险废物应按照国家危险废物管理要求进行收集、暂存,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理;生活垃圾集中收集送地方环卫部门处理。

(六)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雨天施工,减少扰动面积,对开挖边坡加强挡护措施,临时堆土采取顶部挡护,施工完成后及时进行植被恢复,减少水土流失。

(七)施工期应加强对缓蚀剂,钻井液、加重剂、固井水泥、柴油、盐酸等环境风险物质的暂存管控,严格落实事故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避免废水池外溢和井喷失控等风险事故发生导致的事故性排放,确保环境安全。

三、项目开工前,必须依法完备其他相关行政许可手续。

四、项目建设必须严格执行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必须按规定进行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正式投入使用。

五、建设项目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生产工艺或防治污染、防治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化,需重新报批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该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在批准之日起超过5年,方决定开工建设,其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应当报我局重新审核。

六、由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项目的日常监管工作。

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2022年5月7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