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敬老政策 提升惠民实效——宣汉县三项措施落实为老服务政策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5-05
浏览次数:

​  宣汉县桃花镇文凤村278岁的郭大爷,20219月投保银龄保险,202110月在砍树时被树砸伤治疗无效死亡,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宣汉支公司向其家人赔付2万元保险金。

  近年来,宣汉县采取三项措施聚焦为老服务政策,不断提升惠民实效。一是创新老龄优待政策。开通老年人就医绿色通道,落实老年人就医挂号费、门诊费、检查费优待政策,累计减免老年人就医费用100.4万元。将老年人乘坐公交车优待年龄从70岁下延到65岁,且不限乘车次数和乘车时间,所需资金由县财政全额补贴。在辖区内峨城山景区、巴山大峡谷景区实行老年人门票减免优惠政策,累计11.56万名老人享受优惠政策,减免资金536.97万元。

  二是健全养老保险制度。严格执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全县老年群众参保率达90%年来累计发放养老金38.4亿元。创新推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鼓励子女为父母购买保险,率先对4841名特殊困难群体老年人的意外伤害保险实行财政统保,投入资金24.205万元。三是完善高龄津贴制度。提高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从2019年起,80—89岁、90—99岁、100岁及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标准分别提高到60元、120元、600元;建立一匾两金百岁老人关爱制度,为100岁以上老人每人赠送百岁老人牌匾、发放敬老金和家庭奖励金各2000元,全县累计发放高龄补贴9045.4万元。

  为老服务政策的推行,让宣汉的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红利,切实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