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人民政府关于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实施后评估报告的函
来源:宣汉县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2-15
浏览次数:

宣府函〔202235

达州市司法局:

按照《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重大行政决策和规范性文件后评估工作的通知》(〔2021122号)要求宣汉县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县发改局、县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组成后评估组,采取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召开座谈方式对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后评估现将后评估情况函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67785平方米(约101.68亩),建筑占地面积928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457.6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客运站务用房10357.6平方米、货运物流及公交服务用房2000平方米、辅助用房7100平方米及场地设施、环保、道路、广场、绿化等附属配套工程,购置售票系统、安检设备、车辆检测、维修设备、智能监控等。该项目于

20176月开工,202112竣工,2022117日正式投入运行

二、项目实施的必要性

随着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公路交通无论在路网容量,还是在站场建设方面均难以满足新形势下交通运输、经济发展需求。同时,县人口多、流量大,公路运输市场发展相对滞后汽车客运站的运行发展仍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汽车客运站的规模偏小、面积不大,严重制约发展;二是功能不够完善,难以提供多元化的优质服务,物流货运等业务发展缓慢;三是车站设施与设备简陋,环境欠佳,安全隐患较为突出;四是处于县城中心区域制约城市功能布局和发展进程。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项目作为四川东北部重要交通枢纽站,与达州、成都、重庆、陕西、广东等形成通达的陆路交通网络,对达州乃至川东北片区的经济转型和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三、项目实施的可行性

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是宣汉社会经济发展的必要需求,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同时,项目选址地位于蒲江街道永安社区2组,有较大拓展空间和发展潜力,水、电、气设施齐备,交通便利,为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了充分的硬件保障。

四、项目实施的效益

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按一级车站标准建设,旨在一座长途运输舒适化、短途运输公交化、站场建设现代化的全新汽车站既满足安全运输旅客的要求,又极大地提升城市外部形象,从根本上消除了客运流通不畅对地区经济发展的负面影响。同时,道路运输服务的效率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运输安全监管和应急保障能力显著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更安全、更高效、更便捷、更可靠、更绿色的道路运输服务。该项目自投入运行以来,获得了广大旅客的一致好评。

五、评估结论

综上,达州东乡客运枢纽站建设项目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符合宣汉县情,推动了地方道路运输服务提档晋位,助力宣汉经济社会发展,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宣汉县人民政府

  2022215

    1. 文字解读
    1. 图片解读
    1. 音频解读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