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洒四月天,援助暖人心” ——宣汉县南坝片区关爱援助室个案帮扶纪实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次数:

  “爱洒四月天,援助暖人心”

——宣汉县南坝片区关爱援助室个案帮扶纪实

4月19日,五宝镇高梯村村民张必海前往南坝片区关爱援助室就债务纠纷和劳务纠纷向工作人员寻求援助。随即,工作人员和社工携带相关资料前往高梯村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同受援人见面,社会工作者引导受援人讲述债务纠纷劳务纠纷过程,进一步厘清纠纷原因和过程,不断收集新的信息和情况,并对相关欠款证据进行拍照取证。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同受援人沟通,对受援工作期望进行心理预案,得到了受援人的理解与支持。

2022年4月22日上午,南坝片区关爱援助室工作人员和社工对受援人信息和资料进行整合和完善,经过对案例进行全面分析后,根据受援人法律援助需求,与南坝公共法律服务室工作人员对接,并将相关信息资料转介递交至南坝司法所。司法所根据工作流程于当日将相关资料递交至上级等待审核。同时,工作人员将援助工作办理情况及时告知受援人并承诺将联动司法部门积极跟进。受援人表示:政府如此迅速的关心援助让他备受感动,感谢政府对他的关怀。

南坝片区关爱援助室是由县民政局牵头,通过整合项目资金引进第三方社工组织建立的社工服务机构,通过整合资源、上门服务等方式,为特殊困难群众提供及时有效的援助服务,着力弥补政府救助在资源分散、程序复杂方面的不足和短板。本月已受理群众关爱援助申请20余件,建档走访并提供关爱援助10余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