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人社局精准施策助力大众就业创业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4-20
浏览次数:

​  面对当前就业创业挑战宣汉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坚持政策兜底、精准施策,积极引导各类群体返乡创业助力实施农田设施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及田园综合体建设自主创业项目,从而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

  培育“致富带头人”,促进企业群众共同富裕。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稳定之基2021年,宣汉县君塘镇“陌上森林”创始人符映宏返乡开展创业,县就业局及时到“陌上森林”开展实地调研3次,宣传求职创业补贴申领和办理政策及创业专家咨询等政策3场次,发放创业项目查询办理等一次性告知书和宣传资料共计20余份在县就业局及当地党委政府的帮助指导下,陌上森林建成集“寻—探—现—聚—嬉—栖”叙事线索的田园综合体验项目,吸纳80余名当地农民工就业,带动60余个农村家庭增收致富。实现了“输出一人致富一家”向“一人创业致富一方”的转变。

  当好“技能培训师”,合力推动产业提档升级。宣汉县峰城镇返乡创业者陈小东,于2020年开始发展车厘子种植产业,吸纳50余名就近农户就业。为进一步促进创业项目创新发展,县就业局、县培训中心通过“面对面”“手把手”的培训方式,积极邀请省、市、县专家一同走进种植园区,开展种植专题培训4次,实地手把手传授技术,让就业人群掌握技术,实现稳产增收,推动车厘子产业提档升级。

  做好“企业贴心人”,大力支持返乡人员创业。为鼓励企业吸纳本地农民工,带动周边困难群众就业,宣汉县人社局主动作为、保障民生,按照新吸纳当地务工人员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宣汉县三墩土家族乡巴人印象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共计1.3万元,给予该公司就业基地扶持资金5万元。近年来,发放就业共计20余万元,让企业充分感受巴人关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