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第二人民医院基本情况简介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4-18
浏览次数:

​  宣汉县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52年,地理位置特殊,是一所建立在乡镇上的县级医院。医院地处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南坝镇位于达州市东北部、距宣汉县城32公里,是前河流域23个乡镇约60万人的经济、文化、信息中心交通枢纽和物资集散地。全镇幅员181.19平方公里,全镇户籍人口14.95万人,镇域常住人口18.2万人。是全省首批百镇建设试点镇、全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全国重点小城镇、全国首批特色小镇也是川东北四大古镇之一,2015年被县委、县政府纳入全县双核双区战略,定位为宣汉县域副中心,宣汉县南坝商贸工矿发展片区龙头镇

  2011年升级为县级医院,经过10年的发展,成功创建了国家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是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定点帮扶医院重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技术指导医院华西医远程会诊教学医院达州中心医院医联体医院、达州中医校教学医院宣汉惠民医院残联白内障诊治定点医院,承担宣汉县前河上游60万人民群众的医疗、急救与健康服务。

  医院现占地面积7300㎡,建筑面积13500。编制床位350张,开放床位356在岗职工355人,其中:高级职称35人,中级职称65人。医院医疗设备先进齐全,拥有最新64128层螺旋CT、现代化的全套检验设备(建设有核酸检测实验室)、飞利浦四维超声、奥林巴斯电视腹腔镜和胃肠镜、钬激光碎石系统、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透析仪、流动体检车等大型医疗设备。建设的远程会诊中心可以与川大华西医院等国内著名三甲医院实行远程会诊。设有内、外、妇、儿、五官、口腔、疼痛康复、肛肠、健康管理(体检)、血液净化、手术麻醉、急诊急救医学科、重症监护医疗室(ICU)、营养食堂等科室;能够常规开展颅脑出血的微创钻孔引流、骨折微创内固定术、腹腔镜下肝脾切除、腹腔镜下胃肠肿瘤根治术、腹腔镜下子宫切除、白内障超声乳化、鼻内窥镜等系列微创手术。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南坝镇梁子街80

  联系电话:0818-552203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