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峡镇严把“四道关” 筑牢疫情防控线
来源:上峡镇
发布日期:2022-04-14
点击数:人次

​严把思想教育观。充分利用微信群、村社广播、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最新政策、形势变化提升自身保护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拧紧思想“总开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严把责任管控关。采取大数据反馈自主报备摸排上报相结合摸清国内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乡人员底数,明确监管人员,落实生、镇干部、村干部三级管控责任,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亮码、扫码、疫苗接种等措施。严格落实社区对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监管责任,牢牢守住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

严把入境卡口关。筑牢“内防疏漏,外防输入”理念,发挥哨作用,组织镇安办、卫生院等工作人员在杨柳关省道卡口24小时“三班倒”昼夜值守进入卡口的车辆及行人实行“三落地”管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输入疫情发生,扎实把好疫情防控入口

严把物资储备关。强化“疫情当前保障”意识,要求镇、村、社以及居民家中储备口罩、消毒水、日常生活必需品至少一个月的防控需求物资量,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