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新华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宣汉县新华镇
发布日期:2021-02-26
点击数:人次

​宣汉县新华人民政府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新华镇.xls预算公开表.xls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的有关规定和财政局2021年预算会议精神,我按照宣汉县2021年乡镇年初预算编制口径,严格按照相关预算编制口径,使用预算编制软件编制我年初预算
(一)职能简介

(1)制定和组织我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我镇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我镇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我镇本级财政收入,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我镇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021年重点工作

坚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蝶变在基层实践中逐步落地生根高标准布局优质牧草种植、蜀宣花牛养殖产业,推行一名驻村组长、一名驻村农技员、一支驻村工作队工作机制,助力产业发展壮大;探索旅游农业模式,打造十里甜柿长廊,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农事体验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田园观光综合体。聚焦初心惠民生,让群众获得感在以民为本中稳步增强新建硬化村社入户产业路、便民路,修缮人畜饮水工程;启动河坝村农网改造工程;加快盐店村厕所革命实施进度;加强基层理,构建一站式一窗式便民服务机制深入开展进千家门、暖万人心、办百件事活动,确保群众满意度、获得感大幅度提升抓紧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向好形式,坚持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不断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创新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重特大安全事故零发生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镇部门预算单位2个,即1个行政单位(政府机关)和1个事业单位(便民服务中心).的编制数54人,其中行政25、工勤2人,事业23、参照公务员管理4人,实际在职职工52,退休人员30人,遗属人员7公务用车编制1个,实有公务车1辆。   

  1. 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本部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6.6443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50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34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49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3052 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收入596.6443万元。其中财政补助拨款收入596.644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96.64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96.6443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96.6443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96.6443万元

    2021年本部门预算支出596.644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596.644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64.502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7.3459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0.490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4.3052 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无变化,主要是财政拨款收入。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无变化,主要是职工工资性支出、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主要是基本支出

  1.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96.644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10.673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缴费等支出。
      公用经费85.97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等支出。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经费。

(二)本部门公务接待费6.8万元
  (三)本部门现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其他乘用车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万元。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政府经济分类科目)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宣汉县新华镇人民政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