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应急管理局安排部署2022年救灾与物资保障工作
来源:宣汉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04-06
点击数:人次

​  为做好救灾与物资保障工作,4月2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了2022年救灾与物资保障工作会,各乡镇(街道)救灾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业务人员及物资储备分库管理员参加了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以杰就做好2022年全救灾与物资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抓好灾害信息队伍建设,明确“县-乡-村”灾害信息员队伍A、B角,确保队伍相对稳定,有人员变动的及时在灾害信息系统更新完善。二是强化灾情管理。认真研读《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以案为鉴,抓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的组织领导,熟悉工作规程,确保制度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三是做好汛前准备。汛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修订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对低洼地带、涉水工程、水库、医院、学校等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摸排,建立隐患台账,严格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原则。

  会上,组织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应急使命2021》地震应急演练视频,相关业务人员对资金申报及发放系统操作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还对应急资源管理平台操作流程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加了应急厅召开的2022年全省救灾与物资保障工作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