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两地(宣汉-开州)联合开展跨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达州市宣汉生态环境局
发布日期:2022-04-01
浏览次数:

3月29日,宣汉县会同重庆开州区、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川东北作业分公司在开州区高桥镇开展跨区域突发环境事件处置应急演练。宣汉县和重庆市开州区分别派出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天然服务中心及塔河镇、高桥镇等处置单位全程参与。

此次演练出动应急人员约300人,模拟A井场钻井中发生溢流突发事故时川庆钻探公司70237钻井队、川东北作业分公司三级应急团队、宣汉县、开州区地方相关部门、乡镇联合应急响应处置。应急演练设置了险情发生后钻井队井场现场处置、川东北作业分公司启动应急响应、两地政府联合协同,形成合力共同处置、险情解除等环节。达州市宣汉县生态环境局派出监测车、监测技术人员全程参与演练中的大气环境质量监测,为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处置工作提供实时科学的数据支撑。

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达州市宣汉县、重庆市开州区在共同处置跨区域突发环境事件中的协调指挥、应急处置执行、现场救援、社区疏散和医疗救护的联动机制和处置效率。检验了宣汉县、开州区及地方企业《综合应急预案》、《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有效性、适应性、衔接性和可操作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