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人社局抓住春节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
来源:县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数:人次

​  “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团聚、赶集购物、办事咨询的高峰期。宣汉县人社局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使这项民生工程彻彻底底到基层、入院坝、暧人心!

  一是宣传资料在农村“上墙入户”。通过县乡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协办员,将县里统一制作的《宣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相关政策宣传》《宣汉县城乡居保服务办事指南》等宣传海报张贴到全县342个村的办公阵地和广大农村院坝、零售摊点,将资料传单发放到各村社干部、政策明白人和大多数群众手中。

  二是政策宣讲在集镇“轮流搭台”。利用春节前后城乡居民喜于赶集购物的习惯,宣汉县居保局安排业务骨干,选择南坝镇、清溪镇等10多个中心场镇的“赶集日”,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政策展板、设立咨询台子、发放宣传资料等,“点对点”地向群众宣讲政策、解惑答疑,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

  三是图文展板在县城“流动展出”。将制作好的2个图文并茂的《宣汉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宣传栏》展板,在县城区各休闲广场流动展出。展板内容共12大项,清楚地介绍了“怎样参加城乡居保、缴费标准及扫码操作、待遇领取及生存认证”等内容。

  四是信息咨讯在手机“点击转发”。在《宣汉融媒体》《宣汉发布》编辑播发了“居民普遍关注的养老保险政策解释来啦!”、“@宣汉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些事,你得知道!”、“喜讯,宣汉18万城乡居民的养老待遇普遍涨啦!”等多条讯息。这些讯息,并在手机“微信群、微信朋友圈”被广泛点击关注、收藏转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