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3-31
浏览次数:

新学期即将开始,恰逢《达州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服务规范》发布实施,为了保障全县师生在校用餐安全,宣汉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春雷行动2022”护幼助老执法子行动,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带着新规范、新要求,深入全县各学校食堂,做好开学前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监管人员按照《达州市中小学校食堂建设和管理服务规范》和2022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自查表的内容,从食堂环境、人员管理、食品原料控制、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清洗消毒等方面开展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特别是对各学校食堂烹饪区和食品库房进行了“翻箱倒柜”式排查,查看关键区域内是否存在积压的过期、变质食品及食品原料,各项加工设备是否正常运转。同时,监管人员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学校食堂的场所消毒、从业人员体温检测及晨检、个人卫生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各学校食堂按照新规范、新要求积极开展自查。监管人员要求学校务必充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环境卫生及加工用具、餐具等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严格把好从业人员健康关口,新招录的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证件方能上岗。坚决以最严格的标准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从源头上保障广大师生开学后饮食安全。

下一步,宣汉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对学校食堂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做到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依法严惩校园食品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升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彭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