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东乡街道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售 网点退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东乡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数:人次

 

各村(居)委会、街道相关单位(部门):

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为切实加强辖区烟花爆竹经营、管理和燃放等相关工作,结合东乡街道实际,经办事处研究决定,现将《东乡街道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售网点退出工作实施方案》下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东乡街道办事处

                                                                                             2022年1月7日

​东乡街道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售网点退出工作实施方案

根据县委、县政府加强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为巩固辖区烟花爆竹领域“打非治违”工作成果,进一步倡导“治陋习、树新风”的新风尚,结合我街道办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东乡街道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售网点退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长:余丙林(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任登辉(办事处副主任)

成员:张秀梅(党政办负责人)

  冯定国(安办负责人)

  冉从红(城管办负责人)

  范金国(综治办负责人)

  祝兴伍(群众接待中心主任)

  于刚(联防队队长)

  付宣(东乡市场监管所所长)

  陈彪(东乡派出所所长)

  张立军(西城派出所所长)

  冯春海(三河派出所所长)

  各村(社区)书记、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安办,冯定国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事务处理。

整治行动组:街道安办牵头抓总,不定期召集村(社区)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了解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负责组织开展整治行动,依法严厉打击烟花爆竹非法违法行为。

二、禁放范围:以县城主城区为中心,东以老鹰溪,东南以冉家丫口,南以宣东路口以内所形成的区域为烟花爆竹禁放区。

三、工作步骤

1、广泛宣传,摸排造册(1月7日—1月10日,宣传工作已提前到位)。通过宣传车、上门入户等方式,广泛宣传东乡街道烟花爆竹禁放区域零售网点退出工作要求。宣传要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安办负责对辖区主干道沿线宣传,各村(社区)负责对本辖区进行宣传,同时对禁放区域区现有零售网点库存数量严格登记造册。

2、全面排查,自行整改(1月10日—1月20日)。各村(社区)对本辖区内所有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全面检查排查,宣传禁放区域内烟花爆竹零售点退出工作精神,发现非法经营、非法存储、非法运输的,督促自行整改到位。1月20日之后,对禁放区域内还有库存的一律没收,进行统一销毁。

3、联合整治,依法打击(1月20日至1月25日)。街道办领导小组根据辖区情况,对烟花爆竹禁放区内拒不自行关停,仍从事非法销售、储存、运输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

四、工作要求

1、压实责任。各村(社区)书记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各村(社区)要安排专人负责排查、宣传、整治等工作。建立专门的烟花爆竹“打非治违”队伍。实行信息专人报送制,由社会管理员收集、上报信息。

2、建立长效管理机制。1月25日后,将烟花爆竹日常管理工作纳入年终工作考核,各村(社区)要加强日常监管,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每月对本辖区行全面排查,督促整改,及时上报问题。

4、强化“打非”。街道办建立专门的“打非”队伍,依法打击和取缔烟花爆竹非法经营、存储行为,对涉及的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

5、党员干部带头。党员干部在禁放区域内经营烟花爆竹的要带头关停,对拒不执行的,上报街道纪工委调查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