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行政审批局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3-06-20
浏览次数:

​​​​  一、机关职能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创新和完善相关工作体制机制。

  (二)负责行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负责上级部门下放的行政许可事项承接工作

  (三)负责划转的行政审批事项涉及的现场勘察技术论证和社会听证等协调工作并组织实施

  (四)负责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组织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负责对行政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推进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

  (五)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加强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

  (六)负责协调进驻大厅部门的依申请服务事项办理;负责对大厅内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对大厅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日常监督、教育培训和检查考核。

  (七)负责指导全县各级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建立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考核体系。

  (八)负责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负责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的运行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行政效能投诉和行政效能监察工作。

  (十)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

  (十)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党建办)。负责财务、安全、保密、文秘、新闻宣传、档案管理、综合治理绩效考核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意识形态、纪检监察、党建、宣传、统战、工会、共青团、妇联、机构编制、老年等工作;负责年度工作计划、重要文件、请示、报告起草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和调研工作;负责重要物资采购、国有资产管理、各项设施设备的维护维修工作。

  (二)政策法规股。负责组织协调放管服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贯彻落实;负责信访、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依法治县工作牵头推进全县政务服务系统服务事项、服务流程、服务规范标准化建设和政务服务体系考核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清理、审查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规范办事流程,编制办事指南对全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进行指导。

  (三)投资项目审批股。负责办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公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审批、公路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车辆运营证核发等发展改革、经济信息、交通运输、商务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和相关服务事项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本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四)规划建设审批股。负责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设置大型户外广告等自然资源、住房城乡建设、人防建设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和相关服务事项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本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负责对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开展并联审批、免费代办、联合服务。

  (五)市场准入审批股。负责办理企业设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计量标准器具核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民政、财政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和相关服务事项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本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六)社会事务审批股。负责办理民办教育机构设置审批、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娱乐场所设立审批、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等社会事务、社会保障、民族宗教、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和旅游等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和相关服务事项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本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七)涉农事务审批股。负责办理取水许可、动物诊疗许可证核发、渔业船舶船员证书核发、农作物种子经营备案、木材运输证核发等农业农村、水务、自然资源部门划转的行政许可和相关服务事项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本级相关部门的联系、对接、协调工作。

  (八)行政权力监管股。负责一网办理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电子监察工作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的组织实施,推进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的网络和信息化建设;负责机关和大厅计算机系统软硬件建设和网络维护工作;负责管理、指导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工作;负责推进全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向基层延伸

  ()政务督查股。负责制定规范行政审批、公共服务业务运行和人员管理的规章制度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对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进驻大厅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负责大厅窗口工作人员服务、出勤等进行考核;负责行政审批效能监察电子监察负责受理及处置服务对象的各类投诉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三、办公地址:宣汉县东乡街道学坝街3号

  四、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夏季14:30-18:00)

  五、联系方式:0818-5207430

  六、负责人姓名:刘国春   党组书记;廖琴   局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