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关工委调研全县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宣汉县关工委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3-28
浏览次数:

​​

  3月25日,宣汉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张宗昭调研全县政法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丁小平参加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张宗昭一行认真听取了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政法委、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关工委负责人关于2021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的情况汇报。

  丁小平在讲话中要求,政法系统要突出培养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这一个主题,准确把握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和加强青少年违法犯罪预防教育两个工作方向,充分发挥好夯基垒土、示范引领和服务大局三个作用,切实把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张宗昭对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结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政法系统领导重视、班子健全、开展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很好。特别对县检察院依照职能扎实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同时,创新开展未成年心理咨询服务,开通心理咨询热线,拓宽服务领域;县人民法院依托审判职能,创新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和法治宣讲;县公安局实施“护校安园、平安回家、圆梦助学、净网、清剿火患”五大保护行动,有力净化未成人成长环境;县司法局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法律援助和未成年社区矫正等给予了高度赞扬。

  张宗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光荣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推动政法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关工委组织体系,切实加强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特别是要广泛动员政法系统退休政法干警和退出领导岗位尚未退休的领导干部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要进一步发挥好检察职能、审判职能和司法职能,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切实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其健康成长,同时,要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做好本部门和帮扶单位扶弱助困工作。要充分发挥政法系统独特的优势,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政法系统各部门间,政法系统和县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配合、沟通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更好推广工作成果、工作经验、工作方式,培育和形成一批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关爱教育工作品牌,推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

  张宗昭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大厅、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和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活动阅览室,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关工委工作开展情况。

  县政法委副书记柳伟,县关工委副主任黄晓冬,县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苟娟陪同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