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社会救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来源:宣汉县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         为稳步提高社会救助水平,持续增强救助兜底保障能力,3月17日,宣汉县组织乡镇、街道社会救助工作人员在县民政局会议室召开了全市社会救助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宣汉县)。邀请了达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胡晓华、社会救助科科长李银、福利慈善科符靖彬到会指导并进行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上,胡晓华副局长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社会救助工作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大家:一要聚焦新形势,准确把握特点规律。在救助工作时要保障符合条件的人员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实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二要把握新任务,切实抓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建立完善好社会救助工作机制,加强乡村振兴兜底保障,继续深化权限下放改革试点工作,加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平台的运用管理。同时,对审计反馈问题要加大力度进行整改落实。三要对标新要求,务实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强化绩效管理,加强监督指导,对工作不实的要问责问效。

  随后,市民政局技术人员对救助平台系统操作进行培训。

  最后,县民政局领导对救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救助工作。社会救助是顺应百姓需求,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大家要正确认识、主动担当、认真履职。二是落实落地救助政策。坚持制度面前一视同,凡是符合条件的必须及时纳入救助范围,凡是不符合条件的坚决不能纳入。同时,加大对乡镇业务指导和工作监督,严格落实三个100%和新增人员30%抽查制度三是清正廉洁抓好救助工作。确保每一分救助资金都要用到困难群众身上,杜绝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侵占截留,凡是在困难群众保命钱上动心思的,按照相关程序予以处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