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三条弦 拧紧安全阀
来源:马渡关镇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  ——马渡关镇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工作

  为扎实做好燃气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马渡关镇绷紧“三弦”扎实推进燃气安全工作。

  一是在组织领导上发力,绷紧责任弦。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召开燃气安全工作专题会和燃气安全工作推进会,成立专项领导小组,始终坚持“两个至上”工作思维和“三个必须”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燃气安全工作落到实效。

  二是在宣传教育上发力,绷紧思想弦。依托“燃气安全进万家”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15场次。同时利用微信群、院坝会、LED屏等形式,向三个场镇居民及赶集群众全方位、深层次的强调燃气安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确保广大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的进。目前,共计悬挂展示牌、宣传标语7副,发放燃气安全使用明白卡3000余份。

  三是在排查整治上发力,绷紧安全弦。镇级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富民燃气公司深入到机关事业单位、经营性企业、住户等场所,对燃气灶具、户内软管、热水器烟道、报警切断装置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查出的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进行整改,并对责任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目前共计排查用户4175户,落实整改问题61户,确保高位推动、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地见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