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村振兴局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
来源:县乡村振兴局
发布日期:2022-03-25
浏览次数:

  县乡村振兴局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认真谋划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县乡村振兴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坚持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首要任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创建工作。一是强化成果巩固。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紧盯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三类重点人群,开展“五大排查”工作,持续抓好防返贫监测和帮扶,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取得“好”的等次。二是注重示范引领。结合“全国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加强项目包装和资金争取,启动打造“胡家—毛坝—红峰”乡村振兴示范片、君塘乡村振兴旅游示范片,全力争创全省乡村振兴成效显著县。三是狠抓产业发展。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科学谋划“17”县域内片区发展,强化片区主导产业发展,持续壮大“牛、果、药、茶、菌”等特色产业。四是聚焦乡村建设。加快编制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规划,深入实施农村厕所、污水和垃圾治理“三大革命”,开展“美丽宣汉 f宜居乡村”建设行动,全力争创5个全省优秀重点帮扶村,让农村成为民富业兴景美的幸福之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