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抓亮点 贴心服务靓风采
来源:宣汉县行政审批局
发布日期:2022-03-24
浏览次数:

  自“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县行政审批局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倾情打造利企便民特色亮点,确保“四心”作风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推行“暖心服务”,实现服务方式“新转变”“志愿引导”服务。引进4名志愿服务者,大厅设置咨询服务台,引导办事群众和提供咨询解疑,实现群众办事“跑衙门”向“走亲戚”转变。二是“免费邮寄”服务。群众在政务服务大厅办理证照,除即办件和城区群众不动产登记证外,均可享用免费邮寄服务,实现群众办事“上门取”向“送上门”转变。三是“免费复印”服务。设置服务专窗和配备工作人员,群众在政务大厅办事时,证照资料不够的均可享用免费复印服务,实现群众办事“门外跑”向“一窗办”转变。

  推进“综窗改革”,实现服务效能“新增速”按照无差别和分领域综合受理两种模式,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不动产登记、户政办理和行政许可等5个领域综合窗口,实现群众办事一站式办结。同时,设置“办不成事”反映专窗1个,对群众在政务大厅不能办理的事提供咨询和协调服务,并实地指导乡镇(街道)便民中心“综合窗口”业务开展。

  推广“三替跑”,实现群众口碑“新称赞”紧盯两项改革便民服务“后半篇”文章,全力推广“干部替群众跑、放权替群众跑、网络替群众跑”服务模式。在全县422个村(社区)组建帮(代)办服务队、设立代办服务点,持续加强“一网通办”的业务指导和“天府通办”APP的使用推广,并梳理下放到乡镇(街道)政务服务事项256项、村(社区)政务服务事项67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