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开展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大检查
来源:宣汉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2-03-23
浏览次数:

​​  为全面加强辖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消除消防隐患,确保婴幼儿的健康和安全,预防火灾事故发生318日,县卫健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全县托育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对各托幼机构内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和公共区域的外窗是否设有铁栅栏等障碍物影响紧急情况逃生和施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等的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定时进行消防安全巡查检查,是否按要求进行灭火和应急疏散消防演练,教舍是否采用彩钢板房,是否有违章使用电器、私拉乱接电气线路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检查。检查人员叮嘱托育机构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度,积极主动落实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托育机构工作人员一定要学会如何组织疏散逃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一系列逃生自救的知识。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托育机构负责人迅速整改,按照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尽职尽责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生活中,常抓不懈,为托育机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托育机构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托育机构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县托育机构在园婴幼儿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成长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