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第三次联席会议
来源:宣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3-22
浏览次数:

​  3月21日上午9:00时,全县城镇燃气安全管理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县住建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乡镇(街道)、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燃气安全分管领导,各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孟华主持。

  住建局燃气办对前期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县市场监管局对燃烧器具辨识、液化石油气气瓶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全力做好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动态更新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治理、见实效;要全面完成燃气安全集中入户排查问题整改工作,对“灶具不合格”等难点问题制定专项整改方案,采取公司让利一点、群众自筹一点、政府补贴一点的方式加快推进整改;要摸清老旧管网底数,分年度、有计划的进行更新改造。二要强化协调联动。牵头单位要发挥好统筹作用,对阶段性任务、重点工作采取专项督导、联合执法等手段,督促工作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排查整治工作和资料收集准备。三要加强工作保障。各单位、企业要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燃气安全工作,健全燃气安全排查整改销号机制,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要提前准备好工作报告,认真提炼经验做法,让全县燃气工作在全省有声音、全市有地位、全县有影响。四要全面收集资料。各乡镇(街道)、部门、企业要提前收集准备迎检资料,分类梳理,建立专档,做到思路清晰、佐证充分。五要加快推进重点工作。一是加快燃气泄漏报警器安装工作,所有机关事业单位食堂、餐饮、宾馆、酒店等必须于本月底前完成安装工作;二是加快燃气管网智能化建设,完善数字管网地图,提升科技防御能力;三是常态化开展“燃气安全进万家活动”,采取“小手拉大手”“七进”等方式,提升燃气安全知晓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