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走访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
来源: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2-03-18
浏览次数:

  阳春三月,和风送暖。农民工返乡创业保障措施有没有落实落地?有没有受到大环境和疫情的影响?还有哪些发展瓶颈和服务需求?带着这些疑问,近日,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主任张旭带队到普光镇、庙安镇和大成镇的返乡农民工创业基地,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张旭一行先后深入到宣汉县杏阳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宣汉县渐汽渐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宣汉县同越牧业有限公司等6家农民工返乡创业企业,实地参观种养殖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愉快交流,耐心倾听返乡农民工创业历程和带领村民携手奔康的故事,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发展规划。张旭对返乡创业者反哺家乡、克服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红军精神和巴人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加速争创全国“百强县”凝聚农民工力量。

  张旭边走边看边问边记,了解到企业近期发展还存在招聘技术工人较困难、就近就业农民工年龄偏大、资金周转不足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张旭指出:宣汉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加强农民工服务保障十六条措施》和《促进返乡下乡创业二十二条措施》等相关政策,以“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添为民服务的本领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服务质量,协调相关部门为返乡创业农民工对症施策,针对性开展职业培训,多渠道多场次举办招聘活动,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为企业生产输送人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