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城镇多管齐下夯实疫情防控“三度”
来源:峰城镇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  (1)提升防疫速度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指挥体系,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全镇共计开展疫情演练10;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和储备物资的安全有效使用,确保一旦发现可疑患者立即启动应急监测和应急响应,做到组织领导、流调溯源、隔离管理、核酸筛查、医疗救治五个到位,第一时间控制疫情。

  (2)强化防疫力度加强重点人员的排查,建立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登记台账,目前登记入册100余人;加强重点场所的管控,建立消毒消杀台账25本,督促经营业主严格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要求,做好体温登记表;实行防疫监督制度,采取每日巡查、每周随机抽查的方式,对麻痹大意、落实防控措施不到位的村、社区、经营业主采取约谈、通报批评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3)凸显防疫温度创设生活物质服务站、心理疏导服务站、特殊群体服务站、医疗保障服务站,目前已服务群众200余人;充分利用村村响、宣传车等各类宣传方式,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按时提醒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对特殊人群采取村干部包接包送,真正做到暖人心、强信心、聚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