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铁乡全力做好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为 “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石铁乡
发布日期:2022-03-14
浏览次数:

​  为进一步加强春耕生产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遏制涉农交通事故发生,全力营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石铁乡保安全、促春耕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全力为辖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广普及,安全宣传到田间春耕生产期间,农民群众忙于农活,往往容易忽视交通安全。乡综合执法办针对辖区实际,组织人员进村入社,深入田间地头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无牌无证、骑车不戴安全头盔、超速、超员、超载、农用车载人等危害行为,使村民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维护自身安全,从而保障春耕春播的顺利进行。

  严整治,道路交通稳秩序乡综合执法办联合片区交警中队全面排查春耕生产期间农村道路事故多发、易发路段,狠抓农村路面秩序整治,做到农村道路重点路段、隐患路段不失控、不漏管。对农用三轮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等农用车辆涉牌涉证、无证驾驶、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形成高压严管态势,全力确保春耕期间乡村道路秩序良好。

  找问题,安全排查抓整改乡综合执法办对我农村道路弯多坡陡路窄、路况差、农机驾驶人遵章意识差、春耕生产期间乡村道路事故易发等特点,组织人员对辖区危险路段、安全隐患点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增补警示标志、增设防控设施,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采取派驻劝导站安全协管员看守,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春耕生产期间交通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