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乡街道“三个加强”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东乡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3-11
浏览次数:

  为消除秸秆焚烧隐患,打赢蓝天保卫战,东乡街道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力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明确责任。组织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实行三级包保责任制,逐级签订秸秆禁烧责任状,建立无缝隙、全覆盖的网格化责任体系。督促各村(社区)在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不力的整改到位,并对相关责任人问责处罚,确保责任不断档、任务不落空、防控零漏洞。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村(社区)利用院坝会、大喇叭、微信工作群、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广泛开展全方位的秸秆禁烧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焚烧秸秆的社会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形成了“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三是加强巡护,全面覆盖。组织各村(社区)成立秸秆禁烧巡逻队,24小时专人值班,确保出现险情,及时应急处理。在辖区重点路口设立禁止秸秆露天焚烧观测点,加大对进山人员和特殊人群的监管力度,管住、管死秸秆焚烧现象,坚决遏制秸秆露天焚烧现象,打赢蓝天保卫战。

分享到: